陈情以白止

缘更 小号夜色离火
陈情埋骨地,怀影共忘机
冥凌湛/蓝湛 字忘机 号怀影君/含光君 为鬼界太子

重生10

蓝忘机和魏无羡刚到云梦,就被人拦了下来。

是一个二十来岁身穿黑色劲衣,面容俊美的青年。

青年对蓝忘机和魏无羡行礼:“见过二少,魏少。”

蓝忘机颌首:“暗璘,你怎么在这?大哥呢?”

蓝忘机看见暗璘时,有些疑惑。毕竟暗璘一直都是跟在他大哥冥凌风身边的。

暗璘:“主子和三少在酒楼,特派属下前来请二少和魏少。”

魏无羡见蓝忘机和暗璘认识,又听暗璘说在等着他们。在蓝忘机看向他时,点了点头表示表示没意见。

随后,暗璘领着蓝忘机和魏无羡一道去了酒楼。在路上也和魏无羡说了,关于暗璘的身份,还有他的两个兄弟都事情。

走进雅间三人就看见两个青年坐在那里品茶,脚下坐在一只抱着竹子啃的熊猫和一张通体雪白的月光狐。

蓝忘机看着品着茶,不出声的两人。知道他们因为自己昏迷的事情而生气,老老实实的和冥凌风和冥凌云打招呼。随后,向魏无羡介绍了冥凌风和冥凌云,并在冥凌风的示意下坐下了。

“暗璘,让小二上菜。”冥凌风

暗璘闻言退下了。

“我错了。大哥、凌云,你们别生气了。”蓝忘机拉了拉冥凌风的衣角道。

“错了,你倒是和我们说说你错哪了。”不说还好,一说冥凌风和冥凌云就来气。他们家好好的一个孩子刚到这里,第二天就出事了。要不是,知道蓝忘机的性子,他们都想把人直接带回去了。

“没有照顾好自己,把自己至于危险之中。不顾及自身的消耗,镇压乱葬岗。”蓝忘机越说头越低。

冥凌风和冥凌云听了心里火气多少还是消了一点。毕竟知道那里错了,总比连自己错哪了都不知强。

冥凌风:“你知道就好。让凌云给你把一下脉。”

冥凌云给蓝忘机把了脉,确定他没事后。就一直皱着眉看着魏无羡。

魏无羡被冥凌云看着心里一阵紧张、无措,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才会让冥凌云这样看着他。

蓝忘机也被冥凌云的样子弄得心头一跳,刚忙问道:“凌云,魏婴怎么了?”

冥凌云摇了摇头:“还不确定。”随后,对魏无羡说道:“阿婴,我可以这么叫你吧?”

魏无羡点了点头。

随后,冥凌云道:“能让我给你把个脉吗?”

魏无羡点了点头,把手伸给了冥凌云。

冥凌云把了下脉,沉吟半响道:“阿婴,你是不是每到阴雨天就会手脚冰凉,手腕还会有些发麻,经常会从噩梦中惊醒,自愈能力会比别人还上很多。早些年也很容易生病。”

魏无羡点了点头,说道:“是这样没错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有什么问题?问题大了去了。”冥凌云被气笑了。

“手脚冰凉,手腕发麻,自愈能力比别人好,如果只是单个的话,当然是没什么问题。可是加起来问题就大了去了。”

“什么意思Σ(゚д゚;)魏婴到底怎么了?”蓝忘机大惊。

“阿婴,中毒了。”冥凌云。

“中毒?!!!”冥凌风、蓝忘机、魏无羡异口同声道。

冥凌云点了点头:“而且还是一种很罕见、很鸡肋的毒。罕见是因为这种毒很难炼制,鸡肋是因为中此毒的人必须受伤之后三天都不能接受治疗,并且只能食用少量或者不食用食物或者水。伤的越重毒性越强,一般来讲,这种毒也就对一些抵抗力太差的人或者不满十岁的孩童,而且还是生过重病的那种。”

“中了这种毒的人,中毒时伤的越重,自愈力越强。每一次自愈都是在透资他的生命力。到时候就算是死了,也看不出那人时中毒身亡的。”

“凌云,怎么解毒?”蓝忘机问道。

“一颗解毒丹。”冥凌云

“就这么简单!”冥凌风觉得不可思议,一颗解毒丹就可以了。

也不能怪冥凌风这么大惊小怪,主要是他们家的人都是百毒不侵,久而久之也就忘了解毒丹可解百毒的事了。

“不然呢?你以为有多麻烦→_→”冥凌云。

冥凌云从二十四桥明月夜里拿出了一个白玉瓶,打出了一颗糖豆大小的丹药让魏无羡服下。对蓝忘机叮嘱道:“阿湛你有空给阿婴做点药膳,让他补补身子。另外以后你最好注意一下,别让他受凉了。”

“嗯,我会的。”蓝忘机。

冥凌风看着上齐了的菜后,站在自己身后的暗璘。让暗璘给他们脚边的月光狐拿了些吃的给它,就让他自己去吃饭了。

随后,给蓝忘机、魏无羡和冥凌云各加了一筷子的菜放在他们碗里后,说道:“好了,先吃饭吧。有什么事吃完了饭再说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18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